上杭县临江镇开展“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老年人关爱服务活动

2022-05-23 11:14: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普及宣传健康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促进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5月17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联合县医院、中医院、福康医院及上杭县禾康养老中心在临江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内科疾病义诊,血压监测、血糖监测、降压药物的用法、康复训练的方法等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现场指导耳穴压豆、321经络锻炼法等老年人养生保健现场教学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科普。

在义诊环节中,医生们认真询问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年人身体情况并仔细检查,对其的病情进行耐心地讲解,对他们的病症提出建议和用药指导;在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环节中,医生们结合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为老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引导老年人要心态平和,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医生对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成人心肺复苏术的示范演示,通过“教”、“演”和“练”的角度,全面、生动、形象、有趣地为志愿者们上了内容丰富的一课。

此次活动普及了老年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上杭临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