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官庄中心小学:特色“福”文化进乡村“复兴少年宫”

2022-04-07 10:07: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畲族文化,发扬推广“福”文化,近日,上杭县官庄中心小学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平台,以畲族文化+“福”文化的形式,教学生们如何制作“福”字簸箕画。

活动现场,学生们的制作热情十分高涨。官庄中心小学钟老师先通过互动由浅入深地向学生们阐述了源远流长的畲族文化和“福”文化,然后细心地介绍了“福”字簸箕画的制作流程。

随后,学生们两两分组,认真制作自己的“福”字簸箕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一幅幅精美的“福”字簸箕画在学生们的手中蕴育而出。

官庄中心小学通过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