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领导来杭慰问帮扶全国、省级道德模范

2022-01-26 08:59:4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1月18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一行到上杭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送上慰问金。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上杭县委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邱永南等陪同慰问。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家中,亲切看望了温金娥及其家人,详细了解温金娥工作、生活近况,并向她和家人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及省委文明办领导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温金娥系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前夫不幸离世后,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带着儿子、公婆一起改嫁,重新组合成一个和美的大家庭,用爱心、孝心奏响和谐家庭的新乐章。交谈中,谢纳新叮嘱温金娥照顾好家中老人的身体,推动孝老爱亲的好家风代代传承。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上杭县白砂镇慰问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袁锡荣。

结婚第43天,袁锡荣妻子突发意外,下肢永久性瘫痪。30年来,袁锡荣用爱守护,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成为当地佳话。

慰问组与袁锡荣一家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袁锡荣妻子的近况。谢纳新表示,袁锡荣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希望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龙岩文明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