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杭一中马宬恺同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1-12-28 21:10:25    来源:文明上杭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上杭一中马宬恺同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马宬恺 男,汉族,2005年11月出生,福建省上杭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从9岁开始在父亲的帮助下,创办“快乐星期天”陪伴成长亲子公益组织,组织劳动实践和慈善扶贫等主题亲子活动,帮助家长和孩子在劳动实践中收获快乐、不断成长。7年来,他始终坚持“把艰苦的劳动办得有趣味,把有趣味的劳动办得有意义”理念,不断总结经验,希望推广以劳育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快乐劳动模式。发起实施“馒头计划”,号召10个家庭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先后帮助4位贫困学生。设计上杭“福禄银币”,获外观设计专利。被评为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