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考评组到上杭县考评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点工作

2021-12-03 14:56:4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11月29日,省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联合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到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考评第二批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点工作。考评组由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心理系主任赵广平、心理系副主任曾昱、应用心理考研室主任阳莉华一行四人组成。

考评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文档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辅导中心的管理机制、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日常工作、特色创新等,并认真听取中心的需求或建议。考评组领导对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通过“守护希望 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项目的方式,坚持每月一主题,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朋辈督导和志愿者成长小组活动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长效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要加强资源整合。整合文明办、教育、卫健、团委、妇联等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网络、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深个案研究。完善档案管理,深化个案分析,形成经典案例。

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认真落实考评组对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意见指导,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水平,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扎实迈进。(上杭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