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白砂: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课,打造多彩童年梦

2021-12-03 14:58: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11月27日,上杭县白砂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开课!

巧妙黄生活学堂 

通过此课堂让孩子们了解白砂镇传统小吃白砂饼子和日常生活小吃馒头、饺子等的制作过程,并掌握洗菜、炒菜等基本生活技能,切实感受劳动的艰辛和乐趣。

爱国红道德学堂

以《红色白砂》《白砂记忆》等本土书籍及红色影片作为主教材,让孩子们充分的了解上杭历史、白砂历史,并成为红色故事宣讲小能手。通过定期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爱国爱乡情怀,也提高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舞台形象。

智慧紫科普学堂 

设置图书阅读、科普影音、棋艺等课程,通过阅读与科普知识学习,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扩大知识面。通过开展象棋、五子棋等竞赛活动,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拓宽孩子的思维。

活力橙体育学堂

设置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课程,以游戏和比赛的形式,增加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锻炼热情,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艺术青美学学堂

设置书法、绘画、木偶艺术等课程,书法、绘画培训课程,能够培养孩子们的文化修养与审美情操。开设木偶艺术课程,加强对木偶文化、技艺的弘扬与传承。

白砂镇“复兴少年宫”建设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及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在镇文明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及中小学校、上善社工中心等单位积极参与,中洋、朋新等村志愿者共同发力,第一期课程取得良好效果!(上杭白砂)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