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家庭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2021-10-26 08:55: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家庭认真履行家长主体责任,传播科学教子理念,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0月21日上午,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妇联、县检察院共同成立的上杭县家庭教育基地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揭牌成立,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出席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蓝玉华同志与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检察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福建省优秀家庭教育宣讲员高武周等12名同志颁授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聘书。

揭牌仪式后,还召开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对家庭教育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计划和思路。蓝玉华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关系民族未来。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据悉,下一阶段,各家庭教育讲师团将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社区,学校,乡村开展家庭教育"五进"活动,上杭县检察院“未•蓝”法治宣讲团将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针对家庭教育方式不当,监管缺位的罪错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缺失的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上杭文明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