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全面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

2021-09-18 17:57:2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17日,上杭县全面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临城镇城南社区、古田镇五龙村等5个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古田中心小学、蛟洋中心小学、通贤中心小学等21所学校同步进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县政府副县长卢永锋及各乡镇、学校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城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邱发锦摄

揭牌仪式后,上杭县各乡村“复兴少年宫”纷纷开始了第一课,通过精心组织艺术、非遗传承等地方乡土文化特色活动,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后生活。

官庄中心小学开展民俗传统文化手工技艺制作

蛟洋中心小学开展手工衍纸制作培训

乡村“复兴少年宫”利用现有场地设施,依靠志愿服务力量,与学校课后服务相结合,融入道德教育、文体娱乐等课程,由专业老师进行教授,让孩子们在参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学到一技之长,既开启智力,又培养能力。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和发展,乡村“复兴少年宫”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50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接下来,上杭县将对全县26所复兴少年宫进行重点建设,并积极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路径,推动全面做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试点工作。(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兰明桂)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