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三):何志源

2021-08-25 16:46: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何志源,男,现任上杭三中八年级(1)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第一届龙岩市学生联合会学生代表。曾获上杭县“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一等奖,上杭县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成龙杯”征文比赛一等奖并在《读写》杂志等刊物发表文章;取得英语新EGT暨人机对话考试4级优秀证书,两获“著名苏区好学生”称号,多年来学习成绩在全县均名列前茅,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成绩列全县第三名。2021年7月获评2021年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

他始终积极进取、刻苦学习。何志源同学自警自律、自我加压,始终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状态。他会在认真完成作业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超前练习与拓展难题,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他的座右铭,正是因为这股拼搏精神,他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作为班长,他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经常利用下课或放学后的时间,为同学讲解、辅导难点问题。

他始终敬老爱老、孝心传承。在父母眼里,何志源是一个懂事、明理、孝顺的好孩子,有礼貌、讲诚信、敢担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来不给父母添麻烦。因为工作原因,他的爸爸长期身处外地,有时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回家一次,何志源从来没有抱怨过爸爸,而是和哥哥一起主动担起了责任,体贴照顾妈妈、关心牵挂爸爸,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包揽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家里名副其实的“男子汉”。他经常单独或和同学一起前往“养心园”看望独居老人,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清洗衣物、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看电视,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问题,主动提议并精心组织参与了“送温暖”爱心演出活动,讲相声说笑话逗老人们开心,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许。去年以来,他和同学们已先后走访了独居老人家庭70余户,为100多位老人送去了温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他始终爱党爱国、爱校爱家。家庭的熏陶、学校的教育和环境的影响,让何志源从小就树立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也让他深刻认识到“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的真正内在含义。他喜欢写作、热爱中国历史、坚持读书看报,经常用手中的钢笔,有感而发写下内心深处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拥护和热爱之情。他曾在文章《天路》中向青年同学发出号召,立志要弘扬革命先辈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勇挑时代重担,努力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践行者。爱国主义思想已深深根植于他的内心深处,并将随着其知识的储备、年龄的增长和认知的加深而更加浓厚强烈。


他始终传递爱心、助人为乐。他是老师眼里的“小暖男”,更是同学心中的“大哥大”。有一次,班里同学不小心摔倒,造成膝盖脱臼,他立即和几位同学共同做好现场维护,安抚受伤同学,直至老师赶来;班里同学不慎被玻璃割伤,他立刻帮忙做临时处理,并陪同受伤同学及时寻求老师帮助.....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年中考期间,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他主动报名请求参与中考志愿服务活动,在执勤卡点冒雨维护考场外秩序,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学长们营造了安静的考试环境。小到在校内节假日时帮忙打扫卫生,大到“跳蚤市场”等献爱心活动,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通过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何志源深深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与自信。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