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心理辅导助力考生圆梦

2021-06-23 16:29:2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帮助考生纾解考前心理压力,增强冲刺中考的信心,在中考即将到来之际,6月17日和21日,上杭县“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分别走进上杭四中、太拔中学,为两所学校的170多位考生开展《奋进中考 不负青春》为主题的中考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活动由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聪娣主讲,刘聪娣首先从对“中考”的感受开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然后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详细解析了当前中考考生普遍存在的考前心态及应对策略。考生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活动和游戏,气氛轻松活跃,释放了心理压力。最后,在挑战一分钟鼓掌次数的活动中激发考生们的潜能,增加他们的心理能量,增强考试信心。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纾解了考生考前心理压力,放松了心情,让考生在中考中乐观自信、展现自我、实现梦想!(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