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关爱未成年人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5-25 15:36:3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上杭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采取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发展的良好氛围,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进新市小学

5月21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进乡村活动在白砂镇新市小学开展“我自信·我快乐 ·我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白砂镇新市小学五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刘聪娣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异掌同声”的小游戏缓解队员之间的陌生感,快速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然后通过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各个小组群策群力,通过选队长、起队名、写队呼、设计队标及队形展示,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团队的凝聚力,激发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之后小组之间还进行了“穿越呼啦圈”、“单脚传圈”、“卖西瓜”等游戏比拼;最后在把握机会,勇敢表达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表达自己想获得独特礼物的愿望和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出同学们自信、乐观、勇敢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在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集体中同学们团结、友善、谦让的优良品质。

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帮助乡村留守儿童调整身心,解决他们心理、情绪、行为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与困惑;增进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强化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自信心,感受集体活动的快乐,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优化心理品质。

“大手牵小手——我与新时代共成长”志愿服务进珊瑚中心小学

5月22至23日,由共青团上杭县委、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县义工协会、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我与新时代共成长”活动在珊瑚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形式精彩纷呈,有志愿者为孩子们教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及安全教育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体验现场教学的成果;通过“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对抗比拼、放飞梦想解读心愿卡、梦想卡、发放礼物,志愿者们跟孩子们一起体验漫漫人生路,发放爱心礼包;自给自足,动手包水饺,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在陪伴中收获了欢笑和泪水,受到了教育和启迪,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们一定能够更加懂得感恩,笑对未来。本次活动,有来自上杭、龙岩的近40名义工志愿者参加。

禁毒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进上杭四中

5月20日,以“庆百年放飞青春梦想·学党史修德启智力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文艺晚会在上杭四中举行。活动在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表演的禁毒歌舞《兵娃娃》中拉开序幕,上杭四中的同学们纷纷登台,通过演唱《少年中国说》《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彰显了上杭四中全校师生和禁毒志愿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热忱。

活动现场,上杭县禁毒协会还布置了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帮助全校师生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活动中,全校师生还欣赏了由上杭县禁毒协会志愿者表演的禁毒宣传小品《心灵的创伤》等文艺节目,建党知识、禁毒知识抢答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活动在上杭四中教工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激情昂扬的表演热情,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上杭文明网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