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上杭县举办青少年学生红色故事宣讲员比赛

2021-05-13 16:18:1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5月11日上午,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上杭县青少年学生红色故事宣讲员比赛(小学组)在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

比赛现场,《长征路上邓六金》、《甘洒热血铸警魂》、《才溪红色三兄弟》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风起云涌的红色岁月,再现了上杭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和平时期勇于牺牲、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壮举。选手们个个情感真挚,语言生动而富于感染力,他们自信激情的演绎,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深受震撼,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自全县各小学的3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2名。其中,实验小学的陈彦霖、廖欣阳和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柯佳娴获得一等奖。

此次宣讲员比赛,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当红色基因传承者,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