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开展专项整治,为创建新一届文明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2021-04-14 15:34:2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面貌,连日来,上杭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全范围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专项整治。

4月7日上午,上杭县城市管理局东片区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在城区东门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对流动兜售、占道经营行为,采取劝导、警告及对经营物品、工具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等措施。与此同时,西片区执法中队、南片区执法中队也根据统一部署,在各自辖区同步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县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劝离或警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铺30余起,先行登记保存经营物品、工具20余件,整治范围覆盖城区全域。

据了解,本轮专项整治行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片区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存在的流动摊贩进行了深入摸排造册,并通过网络、现场告知等方式逐一通知劝导,要求其限期纠正。现阶段,对未按规定在指定场所或安置点经营的摊贩,则采取警告或集中整治等行政措施。

下一步,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上杭县城市管理局将按疏堵结合的原则,在进一步规划设置临时交易摊位的同时,加大对流动兜售的管理整治力度,对屡劝不改,警告无效的摊贩依法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罚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城市环境秩序,为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好局、起好头。(县城市管理局 孔维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