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培训活动

2021-04-14 15:24:2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4月12日,上杭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由上杭县政法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实验幼儿园法制副园长张元河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作“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专题讲座和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的培训。讲座通过幻灯片和视频的形式开展,张元河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压力和风险、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的理解。同时,张元河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案例和防骗小口诀生动形象的剖析的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种种手段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防范识别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和方法,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兴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实验幼儿园  华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