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庐丰中心小学

2021-04-02 15:26:5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3月29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进校园活动在庐丰乡中心小学开展,本次活动由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刘聪娣老师作《梦想起航 快乐成长》专题讲座,庐丰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刘老师先通过热身游戏,让孩子们放松身心,专注当下,然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各自的梦想,并思考:我为实现梦想,已经做了哪些努力,还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随后从积极心理学中的六大美德及二十四项优秀品质入手,结合姚明的成长故事,阐述梦想是灯塔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培养积极的品质助力梦想实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最后通过课堂作业:积极评价自己,积极评价他人,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品格优势,看到别人的品格优势,学会用优势的视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梦想是人生最美好的憧憬。有了梦想,人生才会有意义。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给孩子们的心灵点亮心灯,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