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抵制‘天价茶’·倡导新风尚”的倡议书

2021-03-10 08:49:5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将岩茶炒作成奢侈品、高价礼品,特别是对“天价茶”的宣传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形成不良社会风气。为制止“天价茶”不正之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正面引导,促进行业自律。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宣传、新闻监督;市场监管、税务部门要加大对经营主体监管力度,查处各种“天价茶”营销行为,促进规范经营,做到明码实价,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二、加强诚信建设,促进理性消费。广大干部群众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天价茶”行为;要自觉养成理性消费习惯,不为“天价茶”推波助澜;要大力宣传推广诚信商店、诚信一条街、诚信驿站,营造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推进文明实践,形成良好风气。“天价茶”现象,不仅仅是简单的经济行为,也关乎文明建设,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抵制“天价茶”融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类文明创建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规范经济秩序,打造诚信社会,是各类文明创建的应有之举。让我们携起手来,集众智、聚众力,为建设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美丽新上杭作贡献。



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

2021年3月8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