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年味不“打折”,新春暖洋洋

2021-02-22 17:44:5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别样的春节,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爱满杭川情暖群众

尊老爱幼、扶弱助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上杭县委、县政府主办,上杭县红十字会及爱心团队共同承办的“爱满杭川•博爱万家”慰问活动举行。“爱满杭川•博爱万家”暨“爱过年•红色闽西”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爱心慰问和节日祝福,送上一份冬日的关怀。

上杭县委书记王波与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行深入临江、临城、太拔等乡镇进行走访慰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送上关爱与帮助,共享节日的快乐和温暖。每到一处,王波书记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并送上博爱物资和慰问金。

此次活动共发放爱心物资、慰问金总价值30多万元,帮扶贫困户、五保户等特殊家庭460余户。建设有温度的上杭,需要许许多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参与,县红十字会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困境人群,我们会用心努力,让每一份捐赠都看得到。

欢聚云端 线上拜年

美东时间2月13日(农历初二)21点,北京时间2月14日(农历初三)10点,一场主题为“北美上杭客家亲,欢聚云端庆牛年”的北美上杭同乡会云端春节团拜会通过“zoom”网络平台在北美和上杭两地展开。

北美网络现场部分照片

此次团拜会是由北美上杭同乡会和上杭县侨联、县文联共同承办的一次盛会,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欢聚一堂”,大家通过网络相互拜年,并纷纷献上歌曲、书画、舞蹈等才艺节目15个,恭祝北美上杭乡贤和上杭乡亲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杭川大地四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但有一群人,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在各自岗位,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上杭现场部分照片

当天下午,记者在福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外地留杭过年人员李健正通过微信视频给远在江西的家人拜年,彼此互赠新年祝福。采访中,李健告诉记者,他是江西人,在我县工作有17年了。他表示,今年虽然没回家过年,但一样感到就地过年的温暖。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还有不少外地留杭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据了解,为了感谢他们能够响应国家的号召和公司的安排,站位疫情防控的大局,主动放弃回家,留在公司过年,福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也做好了相关的后勤保障,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坚守岗位扛起责任

春节是辞旧迎新、万家团聚的节日。在上杭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团圆,坚守岗位,他们的工作与我们息息相关,他们的身影我们随处可见,他们是交警、项目建设者……他们是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者。

坚守一线 为春运保驾护航

以马路为家、与车辆为伴,这是高速交警的工作日常。2月12日(正月初一),记者在长深高速上杭进出口看到,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的队员们正在发放宣传手册,提醒司机朋友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民警阙斌彬告诉记者,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队里每年都有不少同事主动留下来坚守岗位。在他们看来,保路面畅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希望司机朋友平安出行,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由于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今年阙斌彬也再次主动向大队申请留守值勤,为春节平安出行尽自己一份责任。

春节不停工 为项目建设添“动力”

紫金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是上杭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这个春节,不少外地工人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留岗过年。

在紫金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留岗工人正在有序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正是在工人们的努力下,一期项目的主体工程已于今年2月1日全线封顶,目前正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总体工程已完成65%左右,一期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

2月14日,正月初三,正值西方的情人节,位于上杭县古田镇和蛟洋镇之间的龙龙铁路新阳明山隧道施工断面上,钢钻钻击古老的玄武岩岩层的清脆响声,打破了地底万年寂寞,和洞外此起彼伏的喜庆爆竹、鞭炮声相呼应。

工地留守人员准备年夜饭

中铁十局龙龙铁路项目一工区留守施工人员们,仅仅经过春节3天的休息,就恢复施工了!这三天来,一工区19名留守同志们,过了一个美好的新春。(上杭文明网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