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公路分局开展“美丽家园,文明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8 17:44:5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上杭公路分局积极组织班站职工志愿者开展了以“美丽家园、文明过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1月17日上午,才溪公路站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才溪集镇路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旅游景区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材料,大力倡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文物古迹,自觉践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礼仪,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素养的传承者、文明行为规范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发放宣传材料

1月18日上午,分局白砂公路站志愿者来到上杭县白砂镇朋新村的农民公园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铁锹等清洁工具对公园内的烟头、纸屑、枯枝败叶等垃圾进行了认真彻底地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志愿者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公园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积极开展《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上杭县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上杭公路分局 郑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