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身边榜样,疫情防控他们是这样做的!

2021-01-21 17:32:4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全乡群众生命安全,官庄畲族乡村干部、党员及乡干部纷纷带头,坚持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为广大人民群众作出表率。

以小家就大国,为国家让步

官庄村党支部委员吴开旺,家中有九旬身体抱恙的长辈,为满足老人心愿,原定于2021年1月25日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庆典,但因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村干部的吴开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带头防疫,立即与女方家人商量决定推迟原定婚礼计划,他说:“防疫是关乎全乡人民生命安全的大事,我们作为村干部,坚决不能在这个时候因为自己家里的事让全乡的防疫工作功亏一篑。”他的决定得到了儿子、儿媳的理解,并取得了两家人的支持。

为爱简办,传递孝道

蓝占才是官庄畲族乡贵和村的一名党员,今年年初其母亲因病去世,全家都处于悲痛的情绪之中,原本想好好办一场葬礼以尽孝道,面对国内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他依然决定响应上级号召简办丧事,马上通知亲戚朋友,减少吊唁人数,不设餐食,看似“无情”之举,其实包含大爱,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战“疫”夫妻,“疫”拖再拖

“对不起,我们的婚礼要再次推迟了。”这是官庄畲族乡干部钟洪坤发给他妻子的一条信息。原定2020年3月初的婚礼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夫妻二人双双赶回单位加入抗疫队伍而推迟到了今年一月份,如今却因冬季再次严重的疫情而再次取消原定婚庆活动,钟洪坤是官庄畲族乡村建站的一名干部,自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经常周末还要入户监测流动人口信息,及时做好摸排备案工作,其妻子是湖洋中心小学的一名人民教师,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夫妻二人互相携手,共同抗疫。

疫情不散,酒席不办,官庄畲族乡已做好战疫准备,紧盯疫情变化和风险隐患,织密防控网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合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党委黄菁)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