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办寿庆捐资乡村建设,上杭这里的文明之花别样红!

2020-12-25 15:26:4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现在全镇都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不要去做生日,还不如把钱捐出来做公益事业。”太拔镇太拔村张祖武说道。

太拔镇党委、政府在倡议广大群众捐款捐地支持家乡道路建设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最美“老人”,太拔村86岁高龄的张祖武就是其中一位。老人家捐出做寿的钱,用于支持家乡公益事业,这是一种社会新风尚的体现,推进了移风易俗。

镇主要领导到张祖武家中问候,表示感谢

据了解,太拔村张祖武的家人近期在筹划着给老人过寿辰,但老人有自己的想法,家里亲友多,花一大笔钱也就吃吃喝喝热闹一中午,还不如把钱捐出去,支持蓝溪线(太拔至溪口)段道路建设。张祖武和家人商量后,12月21日一早,他找来太拔村支部书记,将做寿的10000元现金捐出。

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太拔广大群众也积极主动地做出改变,主动践行丧事简办、婚事新办,而且出现了一个新风尚,有很多老人将做寿的钱省下来,去支持民生公益事业,如院田村赖顺莲、大地村王盛财、双康村曾丙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他们的善举,体现的是一种更加健康的风俗习惯,展现了中华民族节约、奉献的精神。(黄雪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