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生命通道” 杜绝安全隐患 上杭城管整治小区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行为

2020-12-17 16:56:2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入冬以来风干物燥,这个时候是火灾高发季节。近日,上杭县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在过道等公共区域私搭乱建随意堆放现象严重,不仅影响日常通行造成环境杂乱,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因私搭乱建随意堆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发挥作用,近一段时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社区干部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近日,联合检查队伍来到位于城区汽车站后的龙洲公司上杭分公司职工宿舍小区,该小区共有3栋住宅楼90户居民,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加之无物业管理,部分居民将自家废弃家具等随意堆放在楼道及消防通道等区域,甚至个别居民还在空坪过道上搭建起鸡舍。为整治这一乱象,联合检查组在现场勘查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立即组织力量,对该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对随意堆放的破旧家具、废弃车辆等进行集中清理,通过一天的整治,该小区的楼道、消防通道、公共空地等得到了彻底恢复,小区消防安全及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参与整治的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与县消防大队、社区等相关部门联系配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长效机制,形成整治合力,确保居民集中区域“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共同维护、建设安全、和谐的居民小区。(县城市管理局 肖桂铭 林巧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