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凝聚志愿力量 情暖杭川百姓

2020-12-08 17:25:5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活动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志愿服务氛围,12月5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联合在城区瓦子街广场举办“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蓝玉华参加活动。

爱心义剪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二届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表彰,为“十佳青年志愿者”个人颁发了奖杯,同时开展礼遇志愿积分兑换活动。

义卖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3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理发、衣物修补、医疗保健、电器维修、法律援助等多样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还举了办上杭县第七届“爱心传递·青春驿站”儿童跳蚤市场公益义卖活动,收获爱心款90159元,将用于支持快乐星期天“馒头计划”和关心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等公益活动。

2018年,上杭县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两年多来,上杭县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便民化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各类志愿服务968支,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近9053场次,参与志愿者近32万人,线上线下受众近305万人,让杭川大地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