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为他们纾解压力

2020-11-20 16:53: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后疫情时代,广大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等压力下“疲惫感”“耗竭感”明显增强,容易心理失衡,引发的心理问题,为了帮助广大基层干部缓解压力,调节情绪,调适心理,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持续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进机关系列活动。

11月16、17日,受上杭县委组织部、县城市管理局、民政局的邀请,分别为县委组织系统180余名干部及县城市管理局和民政局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主题为《积极心态 幸福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刘聪娣主讲。

讲座中,刘老师先对现场的机关干部进行心理健康体检和心理压力测试;然后带领大家做了个进行热身活动,帮助大家放松身心,放下压力和烦恼,引导大家在舒缓的音乐中进行幸福冥想,关注当下,体会此时此刻内心深处涌动的幸福、愉悦、温暖、满足、平静;之后根据心理健康体检和心理压力测试的数据统计情况分析机关干部整体心理健康现状,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说明如何识别焦虑、强迫、抑郁等常见的心理问题;最后从塑造积极心态、纾解工作压力、增加快乐感受、构建支持系统四个方面阐述了机关干部自我心理调适的一般方法。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基层、进机关系列动,增强基层、机关干部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干部自我心理觉察和心理调适能力,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同时引导身边的人及工作对象保持积极心态,维护心理平衡,增强生活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上杭县委文明办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