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植童心 ——上杭客家木偶走进蛟洋中心小学

2020-11-19 16:24:0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感受民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11月13日下午,上杭县客家木偶艺术传习中心的老师们来到上杭县蛟洋中心小学,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带去精彩的木偶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木偶剧的神奇魅力。

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同学们带来了木偶戏盛宴。一曲《敢问路在何方》把大家带进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中,俏皮可爱的小沙弥、猪八戒勇斗光头强的有趣情节把孩子们深深地吸引住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高山流水》剧情惟妙惟肖,琴声悠扬;《岳母刺字》的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之心。

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大家情不自禁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惊喜的欢呼声,和欢乐的笑声。

艺术中心的老师还设置了有奖征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争着上台回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特别请了十位同学登台,现场体验木偶表演。才一两分钟,个个学会了手上木偶的动作表演要领了。看,每个同学的表演都活灵活现。

这次的木偶进校园活动给蛟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木偶表演,更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木偶表演的魅力,同时也给孩子们播下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