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城东、立新幼儿园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11-03 15:37:3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

为深入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家园携手、全民动员参与、共同抵制各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2020年10月30日,上杭县城东幼儿园邀请法制副校长——上杭县城郊派出所教导员李小生走进隶属园(上杭县立新幼儿园)为教职工和家长们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李小生教导员结合真实案例、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就“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等方面向教职工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家园、警园共同协作机制,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拒骗,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