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进校园 筑牢安全“保护伞”

2020-10-29 16:43:2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筑牢法治根基,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0月21日、22日,上杭县司法局下都司法所邀请顾问律师,联合下都中学、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举办了两场“送法进校园”大型知识讲座。

10月21日下午,顾问律师王瑛、丘瑞勇和法制副校长张辉副所长到下都中学为全体学生讲课。首先两位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民法典》中涉及青少年权益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接着张副所长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涉毒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0月22日下午,陈家煌所长和派出所邱警官来到下都中小,为全体同学上“禁毒反诈”课,通过介绍近期发生在本县的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同学们如何才能做到远离毒品及怎么做才不会上当受骗。陈所长与同学们问答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上杭县司法局 龚河生 陈家煌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