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上杭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主题活动!

2020-10-23 17:26:0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上杭县多地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问候。

上杭蛟洋佳节送温暖,浓浓敬老情

重阳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0日上午,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杭古蛟义工协会、紫金铜业熔炼厂党支部等一行15人到丘坊敬老院为25位老人提前过重阳节,送去暖暖的节日祝福。

有的同志负责节日吃食,包括包饺子、肉丸、鸭肉等美食的烹饪,让老人吃得饱又吃得好。

有的同志则为老人理发,听老人絮叨,话话家常,欢声笑语不断。

还有一些同志负责打扫卫生、搬桌椅,装袋节日礼物,礼品丰富,有八宝粥、面包、香蕉等,深受老人喜爱。

上杭疾控走进敬老院,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10月20日县疾控中心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庐丰畲族乡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一来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帮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有的帮老人们测心电图,有的分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和“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宣传单,针对一些高血压、高血糖老人提出一些健康建议,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有的帮忙打扫房间,交代敬老院护工要经常开窗通风,围绕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慢性病防控内容,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上杭县疾控中心还给老人们送去大米、长寿面、食用调和油、香菇、暖手袋等食材及慰问品,为老人们送上了心意和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老人们对他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感谢。

临江镇老体协举行迎“重阳节”地掷球比赛

为丰富各社区老年人体育健康活动,给地掷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加强沟通、切磋球艺的平台。10月21日上午,临江镇老体协在镇地掷球场组织举行了迎“重阳节”地掷球比赛。

此次比赛由七个社区选送68名地掷球爱好者参加,共分为17支队伍。全体老同志以“以球健身、以球联谊、以球为乐”的愉悦心情参加了这次健身活动。比赛中,参赛者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应战,弯腰压低身体、手臂伸直、放松抛球,全套动作地气呵成,赢得队友和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经过紧张的角逐,东南社区一队获得了一等奖,镇中社区一队获得了二等奖,英明社区一队、镇中社区二队获得了三等奖。参赛者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既加强了联系,又锻炼了身体,特别开心,体现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宗旨。

地掷球运动是一项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相结合的高雅文明的体育运动,而且设备简单、技术易掌握,深受广大中老年人欢迎。 

上杭县侨联开展“重阳慰问凝侨心”活动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正值毛泽东同志临江楼挥毫《采桑子﹒重阳》91周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用好用活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本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杭县侨联于10月19日起,对杭籍海外重点人士在岩父母、海外新侨在岩眷属开展“重阳慰问凝侨心”的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来的生活状况及与海外亲人沟通联系情况,给他们送上“侨胞之家”的温暖,同时聆听他们与海外子女的生活往事,缓解他们的思念之情。此次活动,共慰问侨眷40人次,发放慰问金1.2万元。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上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主题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激发了党员、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意识,为营造孝老敬老爱老,共建共享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传递了正能量。(上杭文明网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