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你们只管“乘风破浪”,食品安全我们来保障

2020-07-16 10:50:5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在2020年中考到来之际,为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通贤镇联合上杭县市场监管局,才溪监管所对通贤中学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拉网式检查,立足早准备、早预防、早介入,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

上杭县市场监管局、才溪监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通贤中学食堂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督导,并从学校抽取食品原料进行农药残留检测。重点检查了食堂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等方面情况,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从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以及食品的粗加工、热菜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逐一进行查看,确保学校食堂饮食安全。

检查组要求:一是学校要组织食堂开展经常性的食品安全自查,落实保障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做好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二是食堂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执行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严把原料采购、食物烹调、餐饮具洗消关,做好“三防”措施,保证饭菜质量,给考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

通过此次检查,上杭县市场监管局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中考师生饮食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