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转发《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我省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2020-06-04 09:52: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

现将《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我省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文明委〔2020〕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好省文明委文件精神要求如下:

1.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浙江考察时先后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中央、省、市、县委文明办将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工作情况作为新一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评选的重要内容。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未成年人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切实融入创建工作。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要根据《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我省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文明委〔2020〕4号)文件要求,围绕“文明福建 爱卫同行”主题,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要内容,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尽快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或实施方案,创造性地融入创建工作,依次推进、逐一落实。各村镇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作用,积极组建培育爱卫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走进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爱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3.及时总结报送信息。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要在常态化做好爱国卫生活动的基础上认真进行总结,于每月25日将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报送县委文明办(重点围绕“五大创建”和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收集活动素材);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典型事例、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形成信息,及时向省文明风、龙岩文明网、上杭文明网、上杭县融媒体中心等各级各类宣传媒体进行报送。县委文明办将统计活动期间,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报送的信息数量和工作成效将作为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考评内容纳入总评工作。活动情况报送邮箱:shxwmb@126.com,信息投稿邮箱:shxwmbxx@163.com。

附件: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我省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