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给力新时代·文明上杭城”短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启事

2020-05-22 09:37:0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推进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 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给力新时代 文明上杭城”DIY短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启事如下:

活动主题

给力新时代·文明上杭城

活动目标

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时间

2020 年5月20日起至7 月31日

参与对象

社会各界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微视频拍摄、网络直播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等。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阳光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

2、作品创作题材要围绕上杭城市形象、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提升这一主题,可以反映上杭城市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社区治理、窗口单位、市民素质等方面通过创建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也可以展示城市文明、城市形象的精彩瞬间、暖心一刻、唯美经典等,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彰显上杭市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3、拍摄手法不限,画面要清晰连贯,内容要有完整性;视频宜横屏拍摄,配上背景音乐和特效,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参赛作品将由主办方组织评审组,结合短视频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点击量、评论量、分享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 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1000元)。所有获奖作者另由活动主办方的名义颁发获奖证书。

其他事项

1、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并拥有独立著作权,严禁提交虚假作品。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品务必于活动截止期内将视频作品上传至平台邮箱wmshdsp@163.com(文明上杭短视频小写首字母)。作品和邮件标题注明:“【短视频大赛】作品名称+作者+电话”,并提供作品简要说明)。

3、本次短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所有参赛作品自投稿之日起,自动视为将有关法律规定的作品著作权、出版权授权给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有权在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单独支付稿酬。

4、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次竞赛活动之所有规定。

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5月20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