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洋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3 08:47:54    来源:蛟洋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学生返校复课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为学生提送行李蛟洋镇供图

“欢迎九年级学生返校学习,请大家务必带好口罩,耐心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 …”

4月20日是上杭县蛟洋中学初三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的日子。清晨,晨雾还未散尽,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各就各位,开始迎接开学复课的第一批次学生进入校园。

“您好,请把行李交给我们,我们会负责把学生送到宿舍。”学校路口“家长止步”的牌子,阻挡了送孩子们上学家长们的脚步,一个个手提行李的学生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忙提行李。

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有的帮学生提行李,有的与学生交流,入学后要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们热心、细心的服务,得到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蛟洋中学初三年级共有5个教学班级212位学生,为确保学生们能顺利返校,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干部等20余志愿者分散到各个卡口、区域,助力初三学生有序返校复课。(蛟洋镇 傅丽滨)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