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显真情

2020-02-10 09:53:5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上杭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共产党员、海外侨胞、企业家、志愿者等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双手、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种爱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质支撑和精神动力。

北美上杭同乡会


1月28日,北美上杭同乡会召开理事会,决定向上杭县捐赠一批价值5.6万人民币的一次性口罩10000个以及防护服100套。


爱心人士


1月30日上午,上杭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爱心捐赠仪式在城区瓦子街红十字博爱驿站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小洪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福建省联泰建设公司黄学流先生捐赠人民币10万元,其中5万捐赠武汉市红十字会,5万捐赠上杭县疫情防控工作;福建柯宁环保装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禄魁先生捐赠人民币8万元,其中4万捐赠武汉市红十字会,4万捐赠上杭县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彩亮广告科技公司捐赠500个KN95级口罩给县红十字会;龙岩市福欣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件24000枚贵妃鸡蛋给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外出乡贤李辉选先生捐赠12000个口罩给上杭县红十字会。


义工协会


1月30日上午10时,上杭县义工协会发布疫情防控爱心募捐公告,共募捐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款50117.34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蛟洋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邹坑村党支部倡议每位党员积极参与捐款,金额不限,尽一份绵薄之力!武汉加油!”……2月1日,一则倡议书出现在蛟洋镇邹坑村党员微信群里。倡议信息发出后,得到党员的积极响应。截止到2月3日中午,该村已有30多名党员踊跃捐款,数额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总计超过一万多元。

蛟洋镇广大党员、爱心群众、企业、商会成员、乡贤也自动自发,踊跃向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超过30万元。疫情当下,爱与希望,不断延续传播。


庐丰乡

2月4日上午,庐丰畲族乡横岗村贫困户邱镜清来到横岗村党群服务中心,主动拿出压岁钱500元、春节慰问金500元,共1000元要值班值守的乡村干部帮他把钱转给武汉火神山医院。他在留下字据时,“感党恩”三字异常醒目!落款时,又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只是轻松地说:“一千块不多,我只是略表心意!”说完就转身回去了。

 “疫情爆发以来,每天看到电视里播放的疫情防控新闻,我心里非常难受,希望自己也能帮上忙。想着想着便萌生捐款援助武汉的想法。党和政府在我生病时千方百计帮助我,两次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我要感念党恩,支援武汉,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邱镜清如是说。


爱心企业

2月3日上午, 在瓦子街红十字博爱驿站举行了上杭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仪式,县佛教协会、福建大华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杭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昌市金安经济发展公司、福建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捐赠了价值70.06万元物资。


农商银行

2月5日,上杭农商银行向县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我县和医疗单位开展抗击疫情,再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上杭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小洪,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家辉代表县红十字会接受了捐款。


“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

2月5日上午,上杭县红十字会瓦子街博爱驿站举行疫情防控捐款仪式。上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组长罗小洪,代表县红十字会,从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团长陈裕文手里,接受了22777元捐款。


劳动模范

近日,上杭县2019年龙岩市劳动模范、福建大华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明向上杭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10万元物资;上杭县2019年龙岩市劳动模范张立明向上杭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2万元物资,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回乡创业青年

刘石英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她是我们上杭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代表。2018年,她被选为通贤镇岭头村村支书。在疫情面前,为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刘石英自费购买了52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通贤当地,助力全镇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