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2020-02-06 09:53:2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有效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提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一律推迟另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婚事新办,提倡举办简朴、温馨、有纪念意义的结婚仪式。疫情防控期间,嫁娶等事宜一律推迟到疫情解除,另选良辰吉日举办,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二、丧事一律从简办理。大力弘扬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疫情防控期间,丧葬事宜一律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提倡厚养薄葬。

三、党员干部自觉带头示范。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要带头简办婚丧事宜,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全县人民要积极响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疫情防控期间“婚丧事宜推迟或简办”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

四、群众自治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县各村民委员会或社区居民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第一时间介入,劝导事主推迟或者简办婚丧事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