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蓝溪开展“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1 10:48:23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蓝溪镇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在点滴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近期,蓝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结合镇主题教育办,聚焦群众安全问题,维护全镇安定稳定,联合多个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11月14日上午,蓝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联合镇宣传办、组织办、综治办、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以“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的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圩天人流量大的优势,在集市设置固定宣传点,扩大宣传覆盖面。

志愿者通过向过往群众分发反邪教宣传材料,讲解邪教的性质、种类和危害等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邪教活动迹象,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工作的群众基础。

同时,镇主题教育办利用此次机会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动送学,印发讲解“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使主题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

为抓好青少年等重点人员的安全教育,近期,蓝溪镇还组织志愿者们到梅永中心小学和明强中学开展了反邪教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邪教内容,普及反邪教常识,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抓好各村阵地宣传,蓝溪镇组织各村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集中张贴在村部、店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或分散张贴于街头巷尾,向村民全面普及反邪教基本常识。

蓝溪镇还充分依托党委“三个六”党日活动,利用每月6日“下访日”,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反邪教入户宣传,普及宣传反邪教知识,排查邪教组织在我镇的活动迹象。

下阶段,我镇将继续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性开展防范邪教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上杭县蓝溪镇人民政府  温来珍、张丽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