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打造平安校园——蛟洋中学举行消防安全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08 10:07: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防范灾害风险、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蛟洋中学于11月8日早上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2019年“119消防安全教育日地震火灾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11月安全教育活动月的一项主要活动。演练前,领导小组经过精心谋划,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行政人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

早上6:30,学校进行了疏散演练。指挥部发出急促的警铃声时,各班任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先进行避震演练,然后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向外逃生,各楼层的负责人员第一时间到岗组织师生撤离现场。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开阔安全区域后,各班级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上报指挥部。此次疏散演练从警报声起到全部人员安全撤出共用时1分50秒,圆满完成疏散任务。副校长朱燕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并再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健康快乐地工作和学习!

此次演练活动,充分体现出师生的应变能力,以及值日教师、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科任老师在事件突发后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树立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思想观念,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蛟洋中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