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19-11-06 09:31:4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加大“平安三率”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电信诈骗能力、切实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11月5日,庐丰畲族乡司法所、综治办、妇联、文明办等部门志愿者,在集镇开展“平安三率”、禁毒宣讲、防电信诈骗、反邪教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平安三率”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们开展禁毒宣讲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性,增强了禁毒意识。同时,还动员群众要积极提供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联手共创无毒乡镇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针对防电信诈骗,志愿者们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突出类型、形式。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将诈骗手段和套路情景再现,生动形象的教育大家如何识破骗局,如何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志愿者们宣讲反邪教知识,通过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和对邪教的警惕性,更好地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反邪教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主题丰富,内容贴近生活,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永方)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