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杭召开

2019-10-10 15:01:15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龙岩遍地开花。9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杭县召开。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许维泽等现场察看了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到才溪镇溪北村、临城镇城西社区察看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同频共振。会上,上杭县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现场汇报的形式,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许维泽在讲话中指出,上杭县自2018年9月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探索出了一条以志愿服务为主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打造了“上杭样板”。我们要借助上杭探索出来的样板,在全市全面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自觉。

许维泽强调,一要搭好平台。各县(市、区)要尽快研究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事宜。县一级中心要坚持规范化、实用性、有特色,着力打造多功能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乡镇、村一级所(站)可采取试点先行,再逐步推广的模式。二要建立机制。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队伍,完善具体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做好相应的经费保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整合力量。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力量,提升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四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群众都了解关心这项工作,拥护、支持中心的建设。同时,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做法、完善提升。五要抓实工作。各县(市、区)既要聚焦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教育、环保、医疗等共性问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要找准本地区的个性问题,根据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