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洋镇“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总结

2019-10-10 09:38:4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关德,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国,促进湖洋镇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和谐的构建,2019年重阳节前夕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老、”为主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关怀关爱等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湖洋镇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树立文明新风·留住金婚记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村部,挂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横幅,带上70周年纪念章和袖带,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志愿者各有分工,有的负责给老人煮茶水,同进对进来的每一位老人微笑地端上一杯暖暖的茶水,有的帮助老人挑选合适的婚纱和唐装,有的在协助化妆人员传递花妆用品,甚至帮老人画上红红的唇印,有的在拍摄现场帮助老人整理服装头饰,有的再次电话联系尚未到场的老人并通知他们按时间来拍摄。有的陪候场老人聊天。看着他们在聊天现场美美的笑意,一个劲的感叹现在的政府真是太好了。你们服务太好了,我们很知足很幸福,共产党万岁呀!我似乎也为他们的话语感染了觉得特别的幸福。做这个工作很荣幸。感谢祖国,感恩党。为全国人民提升了满满的幸福感。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阳节期间,我镇涧头村把全村60岁以上老人全部集中在村部开座谈会,同时请文艺队来村进行文艺表演活动,同时对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其它各村均开展了走访80岁以上老入、并根据各村特色送上各不相同礼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三是提倡全镇青少年回家后为老人做一次敬老爱老服务,促进我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得到传承。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快乐。提升了老年朋友的幸福感。(湖洋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