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上杭县城西幼儿园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9-24 10:15:3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价值观的伟大民族精神,上杭县城西幼儿园在近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向国旗敬礼、红色故事宣讲、童谣传唱、主题班会、幼儿画展、参观红色基地亲子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歌颂祖国,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喜爱与祝福!

 第一篇章:向国旗敬礼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小小护旗手列队整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随着激昂的国歌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跟着旋律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热爱。接着,郭明霞园长向全体师生介绍“五星红旗”所代表的含义,希望大家尊重国旗,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

随后,红色故事宣讲员在国旗下对全体师生宣讲闽西红色故事《死也要死在红旗下》,让广大师生从红色故事中了解闽西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铭记仁人志士的奋斗牺牲,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液、植入灵魂。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激励着我们向前奋进。在这令人难忘的时刻,孩子们演唱了《红星歌》、《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旗国旗真美丽》等歌曲,稚嫩的童声在飞扬,张张笑脸洋溢着爱国热情。最后,全体师生手持国旗以快闪的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老师挥动着手里的小国旗,摆出了“70”和“爱心”造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二篇章: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之前,各班老师和孩子们积极动手,提前创设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宣传版面。然后,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传唱童谣、宣讲红色故事、绘画创作等形式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的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第三篇章:追寻红色记忆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起追寻红色记忆,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参观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永记革命使命,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西幼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姿和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我们相信,爱国主义精神将在西幼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