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情满杭川,上杭开展多样活动庆佳节!

2019-09-19 14:21:2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又到中秋节,月圆人团圆。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内涵,中秋佳节期间,上杭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庆中秋佳节。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大型健身气功展演活动。9月14日上午,在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上杭县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大型健身气功展演活动在瓦子街举行,200多名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爱好者们摆出“70”的造型,以庆祝新中国的70华诞。在一曲曲优美的健身乐曲中,运动员们分别表演了五禽戏、八段锦、陈式太极拳、养生杖、传统杨式太极拳26式、太极云水扇、大舞、传统杨式太极剑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沐科杯”中秋少儿背古诗比赛。为贯彻“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少年儿童,传承中华经典,弘扬民族文化。9月14日上午,由上杭县图书馆、上杭县琴岗诗社、福建沐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沐科杯’中秋少儿背古诗比赛”在上杭县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隆重举行。30余名少年儿童着盛装参加,带领我们一起走进古诗文的乐园,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度过一个赋有书香文化的、充实有意义的中秋节。

“爱满杭川•情暖中秋”慰问活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2日,共青团上杭县委、上杭县交通运输局、上杭县瓦子街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带着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单位捐赠的月饼来到部分贫困户及事实孤儿的家中,在阖家团圆之际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除了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还来到一些事实孤儿的家中,为他们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送去一份温暖,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爱心送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9月8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畲乡爱心汇志愿服务队开展“情满月圆•孝亲敬长”关爱老人志愿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当天,25名志愿者带着满腔热忱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一部分人陪老人谈心聊天,跟他们聊家常、话心愿;一部分人帮老人们整理被褥、收拾屋子。另外,志愿服务队还请来了专业理发师,帮老人们理发,学生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整个活动过程中,老人们沉浸在欢声笑语里,感受着家的味道。

“品传统文化,过甜蜜中秋”主题活动。为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传承民族精神,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1日开展“品传统文化,过甜蜜中秋”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中秋节吃月饼、赏月、挂花灯等习俗,促进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和传承。

通过此次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秋的喜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加深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风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2019年9月9日—13日,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教师先开展“话说中秋节”活动,带领幼儿通过谈话活动、观看视频、观察图片、听说故事、念儿歌等各种途径了解“中秋节”的来源和各种习俗。本次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异彩纷呈,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更学会了分享、合作,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上杭县委文明办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