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文明实践滋润人心 崇学尚教传递新风

2019-09-11 09:36:3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崇学尚教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去年以来,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凝心筑师魂,立德育新人”活动,文明实践的春风带来了畲乡崇学尚教的新风尚,一个个尊师重教的动人画面出现在官庄畲乡大地上,奖教奖学基金覆盖全乡18个村,实现奖教奖学“全覆盖”。

9月10日,官庄民族中学举行奖教教学金发放仪式,表扬了20位老师,40名学生,共发放奖学金107050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和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官庄民族中学奖教奖学金成立于2018年,目前奖教奖学基金110多万元,凝聚官庄畲族乡各界对本乡教育发展的拳拳之心。

除了官庄民族中学的奖教奖学基金,官庄畲族乡回龙片于2009年成立奖教奖学基金,目前奖教奖学基金已有80多万元。每年十二月下旬,回龙片奖教奖学金如期发放,向上年度考上本一院校的学生颁发奖学金,更多的是给青年学生传递奋发拼搏的精神、立志成才的理想和爱国爱乡的情怀。

此外,今年以来,官庄畲族乡官庄村、福泉村、树人村、

七里村、龙牌村等纷纷成立村一级奖教奖学基金或组织奖教教学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刻苦努力,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和人民。在个人捐资助学方面,官庄畲族乡贵和村退休老师兰宝森今年9月初向县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并将在今后4年间每年再捐款2万元,总数10万元,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体现了一位退休教师心系教育事业和贫困学子的无私情怀。(官庄畲族乡 蓝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