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扉,重塑自我 ----上杭县开展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心理辅导活动

2019-08-27 10:38:5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日前,针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思想不成熟、情绪不稳定、自尊心强,服刑意识差等特点,上杭县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个别心理疏导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聪娣主持。心理咨询师首先通过“青蛙跳水”、“责任担当”等热身活动,营造轻松氛围,使他们放下戒备心理,全身心投入活动。然后让每一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画一幅自己最熟悉的生活场景图,心理咨询师通过“画”中故事的分享,分别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心理状态,帮助他们进行亲情链接、构建社会心理支持系统。最后组织他们进行沙盘游戏体验,在宽松、包容的环境中进行自我觉察与反省,帮助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解开内心的心结,重新认识自我,自觉调整心态,端正自身的言行,增强其悔过自新、重塑自我的信心。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是我县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重视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效果。(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