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办“快乐合作,携手共进”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19-08-23 13:09: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团体游戏活动 林春红 摄

为了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意识,认识到团队凝聚力在人际交往、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从而掌握一些与人沟通合作的经验和方法。8月20日下午,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守护希望•点亮心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活动走进上杭县第一中学。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才英老师,围绕“快乐合作 携手共进”主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上杭一中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陈老师以“钱多多”游戏开始,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体会到只有主动找伙伴才能完成任务, 接着通过“震撼一举”、“ 打开天窗说亮话”等活动及各组代表发言,让学生们切身体验到只要大家目标一致,小小的一根手指就能撑起一个人,并进一步的了解了彼此。最后陈老师还传授了“说话时主语使用我,先陈述事实,再表达感受”的处理矛盾冲突小秘籍。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缓解了压力,释放了情绪,提高了互助合作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同学的协作意识,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应对校园生活。(县委文明办林春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