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有礼畲乡人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2019-08-20 11:35: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八不”行为规范既是公民文明素质的主要标准,也是乡镇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庐丰畲族乡文明办联合村志愿小分队在集镇第二市场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有礼畲乡人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八不”行为规范包括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8个方面。在丰康村香灯龙非遗文化传承人蓝瑞生家中,每个赶集日都有十番音乐的爱好者前来切磋,有的老人喜欢扬琴、有的老人喜欢二胡,他们大都上了年纪,在村中都有威望,文明办工作人员找到他们,说明协助宣传“八不”行为规范来意后,特别是针对考生考上大学请客、老人生日宴请、门前三包等方面,希望各位老人可以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后,欣然应允。

近年来,开车违规、随地乱扔垃圾、用餐浪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言谈举止粗俗等不文明行为虽有所改善,但仍时有发生。庐丰畲族乡文明办希望通过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有礼畲乡人活动,可以引导广大群众从细节抓起,从小事抓起,培养行为规范、弘扬文明之风,自觉克服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道德素养,营造文明社会的新风尚。(李凤香)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