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横岗村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

2019-08-09 11:47:4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棉溪横岗段原来有六米宽,多年来由于村民占用河道种植,砂石淤积等原因,导致河道堵塞,棉溪横岗段变成了只有三四米宽的小溪,影响汛期行洪安全。”横岗村村民江伯说。

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环境,横岗村加强对村庄环境整治,提前谋划生态护岸建设,经村两委研究,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对棉溪横岗段进行整治。村两委主动作为,张贴告示,限期河道两岸乱种的村民自行整改。8月始对麻竹进行砍伐,因麻竹生长年限长,增加砍伐难度,下一步将利用钩机和人工配合对河道进行清洗,铲除麻竹根系及清理河道垃圾。

为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庐丰畲族乡督促加强河道管理,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并呼吁河道

沿岸村民要自觉保护环境,不乱排乱扔,不私垦乱种,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梁富辉 邱建强)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