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讲好上杭红色故事

2019-07-22 17:46:0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新时代建设。近日,闽江学院、海峡学院7名师生赴龙岩上杭开展“青春薪课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

宣讲团志愿者在上杭瞻仰了毛泽东旧居临江楼、古田会议会址,参观了上杭县客家族谱馆、上杭县博物馆等地。

讲师团志愿者通过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为下一步走进校园开展“暖薪课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知行合一日前,讲师团志愿者走进上杭实验小学开展以“红色上杭,我的家”为主题的“暖薪课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通过“围炉”式授课交流方式,贴近学生、走近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感和积极性,宣讲好红色故事和当地民俗文化。同时以青少年学生兴趣爱好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畅谈个人梦想,共话未来理想,激发学生自信心。

“围炉”式授课交流讲师团志愿者和受教学生合影此外依托古田会议会址和实验小学邓六金同志陈列展览馆开展双向交流学习活动,讲好身边事和身边人,把大道理讲深、讲实、讲活,达到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效果。

“围炉”式座谈交流会通过“围炉”式座谈会的形式回顾上杭红色革命历史,讲述红色革命人物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上杭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