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卫健局开展第30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9-07-12 09:51:2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倡导全社会关注、关爱人口健康问题,增强保健意识,弘扬婚育新风,促进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健康发展,7月11日上午,上杭县卫健局结合创全国卫生城市契机,组织县计生协会、妇幼保健院、临江卫计办、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江滨公园人民广场开展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全县22个乡镇因地制宜结合本地活动特色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健康义诊台,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宣传世界人口日的有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关爱妇幼和老年健康。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生育健康、疾病防治、生殖保健健康等内容答疑解惑,志愿服务者们热情的向群众发放孕前优生检查、女性保健、生殖健康知识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宣传材料,按需发放避孕工具,积极倡导女性同胞们定期自检、体检,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能力,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接受咨询义诊200余人次,避孕药具12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世界人口日的重要性,进一步宣传居民健康科普知识,为弘扬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新时代的服务工作创新管理夯实基础。(上杭县卫健局 黄晶)

 

引题图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