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上杭县城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19-06-12 10:49: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上杭县城南小学近日开展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活动的内容丰富,孩子们通过诵读诗歌、主题班队会、出手抄小报、绘画、包粽子、挂艾草等深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了解爱国诗人屈原,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的了解,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他们将进一步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先亮)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