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苗,我们在行动 ——太拔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03 15:07: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5月31日,青春护苗——太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太拔中心小学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太拔镇青年志愿者像知心大哥哥、大姐姐般与23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嬉笑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与他们畅谈梦想,为他们发放了文具、图书、书包、球拍等爱心学习用品100余件,实现了孩子们的心愿。

“将来能考上大学,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让爸妈不为自己的成长担心”是中心小学六年级霍思琪同学的愿望。霍思琪同学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庭条件困难,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在心愿卡上写了“想要一本字帖”,大多的孩子都像她一样,由于家庭贫困,小小年纪已经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不想给别人增加负担。一年级的张雅芬同学的心愿是:“想要一本笔记本、一本故事书”。这也是很多孩子的心愿,她在写心愿卡的时候怯怯地问老师:“我已经写了想要一本笔记本,是不是不可以再要故事书了?”当今天知心大姐姐把笔记本和故事书放到她眼前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和

服务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太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关工委、计生协等部门开展“青春护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团员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等关爱帮扶形式,每月开展一次周末辅导、连线一次亲情电话、赠送一份学习用品、倾听一次儿童心声、实现一个微心愿“五个一”活动,通过知识援助、亲情陪伴、物质鼓励、爱心圆梦等志愿服务,解决他们最需要的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的具体困难,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温暖,帮助留守儿童树立人生的航标,成为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处处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正如留守儿童王加豪说:“现在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有了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成长,我们很快乐,很幸福!”(陈志兴 刘中永)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