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突出特色实用,更大发挥文明实践所站作用

2019-05-29 10:45: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5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张北阳到官庄畲族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

张北阳部长现场参观了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文明实践所畲乡爱心驿站、智慧书吧、畲艺工坊、墨香画苑、润心讲坛等功能室建设情况以及管理制度、活动开展等情况。

张北阳部长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功能室建设要体现特色,突出实用,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创新文明实践宣传展示形式,做到宣传设计新颖别致接地气,既凸显主题要义,又让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调动志愿者投身公益行动的好做法,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特别要指导各村文明实践站抓好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进一步升华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理解,紧紧围绕文明实践“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主要目标,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的策划、组织、实施、宣传的水平,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项目策划、队伍优化、

机制创新、活动组织等思考探索实践,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官庄畲乡特色”,为我县作为全国试点提供可借鉴经验。(官庄畲族乡)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